第一期心委培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14:38:48

 510日晚,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团委学生心理协调部承办的第一期心委培训,在莞城校区6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李鹤展教授担任主讲人,培训对象为莞城校区全体心理委员。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李鹤展教授通过真实的案例来讲解什么是危机,如何识别危机,遇到危机该怎么办,语言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现场的心委们听得聚精会神。这次培训旨在让心委们了解心理危机识别的重要性,同时了解如何识别与干预心理危机,例如:抑郁、精神分裂等。

心委培训为心理委员普及了心理知识,提升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从而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心理中心王一博老师表示:“心委培训是心理中心的重点工作项目,旨在不断完善我校的危机干预体系,从而更好地维护校园的稳定和谐。”(文/钟宇彤 邓佩和 图/谭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