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片区)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20:34:14

5月13日上午,以心理自信、完善人格、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片区)工作研讨会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省教育厅思政处科长周中桅,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片区)师生以及广州、深圳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区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秘书长苏亚玲主持会议。

 


    区域心理健康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黄金和部长(处长)为大会致辞,对来自河源、惠州、深圳、广州及东莞的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鼎力支持区域中心工作的各高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来自各地的高校代表分别发言,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钟碧来副教授表示:“区域中心提供的平台和丰富的内涵,促进了区域各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建伟博士表示:“东莞片区举办的活动有创新、有特色,一直吸引着我们参加。” 广东医科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李鹤展博士表示:“尽管东莞理工学院没有心理学专业,但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却走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推动了区域中心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 。原广东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区域中心工作督导专家、广州大学原心理中心主任李幸民教授表示:“东莞理工学院真正发挥了区域中心学校整合资源、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省教育厅思政处周中桅科长对区域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区域中心的工作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解读。我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表示,感谢省教育厅及区域中心各高校对东莞理工学院的信任与支持,我校将一如既往的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在区域中心高校中深入、蓬勃发展。 
    随后,大会对为区域中心心理健康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外专家进行了表彰,同时,东莞理工学院对45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进行了聘任。

 

 


    会后,原广东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区域中心工作督导专家、广州大学原心理中心主任李幸民教授结合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心理咨询发展方向做了主题报告。召开了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片区)主任联席会议,来自东莞、河源、惠州、深圳等地的高校代表针对区域中心工作进行了研讨。

 

    下午,与会专家分别开展了个案联合现场督导、心理剧体验、亲子关系促进及心理游园等活动。由来自东莞、河源、惠州、广州、深圳近60名心理专家一对一地为400多名同学提供了家门口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