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全校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 2022-10-26

为积极响应学校科学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学风建设,使全体学生尽快调整状态投入新学期的校园学习和生活,同时提高学生个人文明卫生素质,共同建设美丽校园,9月上旬,各学院根据实际召开了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聚焦于开学第一课教育,增强卫生责任意识教育以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立足新征程,让理想照亮未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奋战新征程”的主题班会,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鼓舞激励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专业定位,为新学期定下新目标。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本月的主题班会中,立足实际,分析当下考研形式,以其风貌献礼二十大,带领学生进行学习、生活计划制定,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做好自我的专业发展生涯规划。

增强责任意识,共同建设美丽校园:

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开展“增强责任意识,建设美丽校园”主题班会,将美丽校园与垃圾分类相结合,邀请班主任一起参加,通过垃圾分类来引导同学增强责任意识。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通过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志愿清洁服务,组织班级研讨会鼓励同学们为建设美丽校园建言献策,让同学们能在实践中,切身感受到“建设美丽校园”的意义以及个人的责任与担当。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在“增强责任意识,建设美丽校园”主题班会中,通过顺口溜等形势,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同学们有关于责任与卫生相关的品质,更好的育人。

遵守管控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意识:

为加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关于在校期间的重要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会;同时辅导员还将多次强调的出入校申请等守护好校园安全的注意事项着重讲解,并通过做题的方式加深印象,将时代当下的防疫任务与学生个人的发展使命结合在一起。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主题班会梳理并概括了学校关于开学疫情防控情况,鼓励同学在疫情时期下,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救治”的原则。材料与工程学院主题班会采用视频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强调疫情防控,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疫情动向,做好防护工作,为防疫做好自己的本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受触动并积极配合各项教育活动。现在,校内疫情防控得当,学风越发良好,环境也更加干净美丽。

撰稿:刘佳 一审:张丽华 二审:祁洁珍 三审:劳丹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