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实用与艺术相结合,德育与美育相统一 —— 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展览交流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11-30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积极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我校青马工程育人成效,11月23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展于我校莞城校区学生中心二楼举行。党委学研工部、团委、莞城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学校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学员到现场开展实践学习。

书法展伊始,由书法展作者、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杨继龙老师向现场师生进行简要概述。本次书法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为主题,同时精心选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名句进行创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作品集中体现了书法艺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笔墨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思想性与创新性相结合的统一,能有效地助力学校营造良好的三全育人氛围。

紧接着,现场师生代表跟随杨继龙老师的脚步参观书法展品。在参观过程中,杨继龙老师重点向青马学员讲解:“书法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书法作品既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发挥文艺作品的教化作用,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寻求的是搭建纯艺术与实用性之间的一个桥梁。”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他也予以回答并且进一步引导和启发大家发现美、欣赏美。师生代表也纷纷对杨老师高超的艺术造诣和对作品精益求精的态度表示敬佩。

此次展览,是我校推动中国传统书法艺术走进校园的有力举措,体现了学校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的时代担当和使命责任。相信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学校也必将造就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撰稿:林淑娴,一审:陈泳源、幸梓薇,二审:柳卓君,三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