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3-24

       3月15日,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学生中心A110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研工部、团委、就业中心、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劳丹主持。

       劳丹对培训班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了学校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建设工作,提升了新入职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培训工作组织管理到位,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培训成效显著。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献青和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黄金和共同为12名新入职辅导员颁发了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王鹏作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培训为大家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对以后工作的开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何献青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从目标要明、政治要强、理念要新、视野要广、方法要当、纪律要严等六个方面同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分享。黄金和对本次培训工作的组织和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要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分为专题授课、理论学习、案例实操、经验交流、问题研讨、团队素质拓展、自主学习以及科室实训等板块。内容涵盖辅导员专业素养与工作技能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明确岗位职责,了解工作要求,掌握工作技能,遵守职业规范,强化职业认同感和身份意识,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育人能力。

      长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引进、转岗等措施,加大配备力度。学校成立了辅导员协会、实施了“学思讲堂”“践悟项目”等一系列举措致力于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

                                                                                                                                                                                                             供稿:车梦瑶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