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学思讲堂第十二期】不忘初心,我校开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0-11-26

       我校第十二期“学思讲堂”于11月25日上午在松山湖校区举行,莞城校区在线上同步观看学习。此期讲堂主题为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分享,邀请了文传学院辅导员海景龙分享广东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验,主题为“新媒体网络育人”;机械学院辅导员陈凤宜分享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主题为“不忘思想政治辅导员初心”。党委学研工部、知行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驻校社工参加,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柳卓君主持了此期讲堂。

       首先,海景龙从理念方法、目标导向、成绩成效及未来规划这四个方面,阐述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育人的重要性及必然性,并结合视频观摩,更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新媒体在育人方面所能产生的重要作用。

         紧接着,陈凤宜秉持不忘初心的育人理念,分享了自身参加辅导员大赛的经验以及日常工作的心得与感悟。此外,通过对工作案例进行反思,通过“工作指引、及时反馈、全员参与、成果巩固”这四个方面强调辅导员思政育人的重要性。

       讲堂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日后也会多向身边的优秀辅导员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的素质和能力,做好思政育人工作。


                                                                                                                                                                                                                                                             供稿:王若羽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