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熔炼团队 服务社区--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培训拓展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 2020-11-25

       为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培养社区管理服务团队的沟通协作能力,增进团队的行动力和执行力,11月上旬,学生处组织两校区管理服务人员进行了相关讲座及拓展活动。

       什么是心理危机干预?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现场急救基本技术有哪些?为此,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苏亚玲老师为社区管理服务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苏老师的讲座简明扼要,内容通俗易懂,大家学到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与技巧,懂得了对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对日后工作实务特别是个案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在拓展训练场上,中国龙、移花接木、解手链、激情报数等一项项环节在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军训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着,大家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在指定的标准内完成目标和任务。经过训练,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加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增添了各自的生活色彩。

       消防安全是社区安全的头等大事,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灭火培训是每年必备的拓展项目。在领会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后,制造火情场景,参训人员有序地进行灭火操作演练,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要领和使用技巧。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