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喜讯!我校在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0-11-02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10月31日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行。


       来自全省一百余所高校近400位选手参加,经过10月26日的笔试环节选拔,成绩前150名的各高校辅导员选手晋级参加现场决赛,决赛包括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两大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5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45人、优秀奖60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械学院辅导员陈凤宜获一等奖,机械学院辅导员黄楚刁获三等奖,她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能力,彰显了我校辅导员在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与发展上的新水平。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党委学研工部倡导“正精同和”的学工理念,不断增强工作合力;以“学思践悟”系列提升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通过参加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促进了我校辅导员与优秀同行进行切磋学习,形成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有利地推动了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供稿人:雷菲 曾祥龙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