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1-09-10

       为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落实朋辈育人理念,激发学生在成长成才中的主体性,把优良学风和校园文化更好地发展和传承,帮助新生助理班主任适应角色、熟悉工作、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方法与技巧,根据《东莞理工学院助理班主任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2021年9月4日至5日,以“服务朋辈,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助理班主任岗前培训班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此次培训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共计设置14个分会场,近150人参与。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劳丹老师宣读了《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助理班主任岗前培训方案》,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金和老师以“成人达己、朋辈育人”为主题,为全体助理班主任上了生动的第一课。他强调了助理班主任对新生的重要性,也对助理班主任寄予了厚望,同时对助班们的工作提出了“勤奋、谨慎、友爱、有度、守纪”的要求,给予了助班们极大的鼓舞。

         本次培训班内容涵盖:老师授课、理论学习、案例分享、经验交流、问题研讨、自主学习。课程安排了劳丹老师讲授的“党史校情意识形态教育”、翁炎泉老师讲授的“助理班主任的管理与职责”、陈凤宜老师讲授的“班级管理以及班委选拔”、刘勉老师讲授的“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警”,其中,全体新生班主任参与了心理工作的培训课程。

      在集中培训后,各学院针对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又分别开展了实务培训。2021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岗前培训,他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黄梓丰、黄芷珊 ;一审:胡胜;二审:翁炎泉;三审:劳丹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