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学思讲堂第十九期】心理工作案例复盘|反思爱的尺度,改良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 : 2021-06-22

       6月18日上午9:00,第十九期“学思讲堂”在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A109举行,莞城校区线上同步观看学习。此期讲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思想深刻,对加强当前学生心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党委学研工部、团委、就业中心、知行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驻校社工参加,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艺琦主持了本期讲堂。

        讲堂伊始,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金和在讲话中强调: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好学生外出审核关;另一方面要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尤其是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

       机械学院、电智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心理工作案例的基本情况及干预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校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对两起心理工作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复盘,她强调“爱是深深的理解和接纳”,学生工作要作当为的,超越爱的尺度与原则的工作属于不当为,坚决不能做!这些深刻的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反思。

       学思讲堂上分别对“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大学生红色革命歌曲合唱大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撰稿:王若羽;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终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