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学思讲堂第十八期】与学生共成长,书写教育工作者的奋斗人生

发布时间 : 2021-05-24

       5月21日上午,我校第十八期“学思讲堂”在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A109举行,莞城校区线上同步观看学习。此期讲堂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韶刚教授开讲,主题为“与学生共成长,成就奋斗的人生”。党委学研工部、团委、就业中心、知行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驻校社工参加。

       讲座上,杨韶刚教授从教育事业重要性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教育的特殊性,强调教师的言行举止在思想品德、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等方面,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教书和育人密不可分。同时,站在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建议高校学工队伍在育人的同时应努力学习新知识,坚持阅读和研究,做快乐的教师,与学生共创共享教育的幸福。此外,杨教授着重强调“亦师亦友亦素人”这一概念——优秀的辅导员能够以实际行动促进学生的成长,为学生争取实现梦想的平台和机会,进而得到学生、家庭和社会的认可。杨韶刚的讲座对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发展建设有颇深的指导性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外,学思讲堂上还对2021年学生工作案例征集的获奖选手和团队进行了颁奖。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金和为获得校内十佳案例和优秀工作室案例以及优秀案例的个人或团队颁奖。

                                                                                                                                                            撰稿:王若羽;一审:翁炎泉;二审:柳卓君;终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