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学思讲堂第十六期】学工队伍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3-26

       3月24日,我校第十六期“学思讲堂”在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A110举行,莞城校区在线上同步观看学习。此期讲堂主题为学工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学习讲座。党委学研工部、团委、就业中心、知行学院全体,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全体驻校社工参加,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劳丹主持了此期讲堂。

       首先,对在2020年文化艺术节中的相关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根据《东莞理工学院文化艺术节“莞工文艺杯”等奖项评选细则》,经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评选,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和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学生艺术团获得“最佳学生组织奖”;文学与传媒学院获得“莞工文艺杯”,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黄金和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接着,黄金和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工队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表示大家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采取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学风建设常态化、有条不紊地开展。

       专题学习讲座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奕鹏博士做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与启示”的辅导报告。郭奕鹏以历史为脉络,从对重大事件的解读,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中国近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史,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长历程及各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历程的思考与启示。报告融通历史、观照现实,视域开阔、观点鲜明,对于牢牢把握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牢把握党史学习的核心要义,对学生工作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讲堂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未来会做到把“学习”和“践行”统一起来,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同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育人初心、奋力拼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撰稿:姚晓曼;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终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