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学思讲堂第十一期】学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学理化

发布时间 : 2020-11-13

我校第十一期“学思讲堂”于11月11日上午在松山湖校区举行,讲堂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兼职教授、辅导员专项实践博导冯小宁开讲,主题为“学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学理化”。党委学研工部、知行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驻校社工参加,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黄金和主持了此期讲堂。

       首先,冯小宁结合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高等教育在立德树人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指出了千变万化的形势和学生需求需要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分析研究和工作创新。其次,剖析了学生工作走向更加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学理化的必要性和必然性。此外,强调了学工队伍要善思考,会总结,长学理, 促提升。最后,冯小宁指出,除了需要加强推动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和自我教育,辅导员同时还应注重个人的自身成长,朝专业化、职业化、学理化的“三化”方向努力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堂内容丰富、学习收获颇多,并将进一步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注意学生工作规范,防范可能法律风险。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