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学思讲堂第十期】关注大学生性与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 2020-10-07

        我校第十期“学思讲堂”于2020年10月6日上午在松山湖校区举行,讲堂邀请了河南大学教科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心理学博士、副教授陈欣开讲,主题为“大学生性心理发展与问题应对”。党委学研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驻校社工参加,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主持了此期讲堂。

       陈欣从大学生性心理的发展特点、面临的性心理困扰、应对性冲动的方式、常见的性心理问题以及性心理的底线标准这五大方面展开了详实的讲解。随后,陈欣还和予会人员就高校大学生性心理实际工作中的难题进行了答疑、互动与交流。最后,苏亚玲就近期的一些性心理案例,再次强调了大学生性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大家引导学生在道德、伦理与责任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

 

供稿:王若羽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