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学思讲堂第九期】增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本领,爱学生爱自己

发布时间 : 2020-07-02

       我校第九期“学思讲堂”于2020年7月1日下午在两校区分会场举行,本期我们通过观看视频和交流分享的形式进行。讲堂分别由校心理中心刘勉老师和欧阳晓莹老师在两校区同步主持,学工部、团委、就业中心、知行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全体驻校社工参加讲堂。

       本期讲堂主题为“心理危机干预中知情同意书操作指南”。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邱鸿钟教授作的《与学生家长谈谈签订知情同意书的目的、作用与意义》主题讲座。邱教授从知情同意书的含义与签订、基本内容、适用对象、意义与作用、法律依据和知情同意的疑难问题处置这六大要点展开了详实的讲解。随后,心理中心刘勉老师和欧阳晓莹老师依据心理工作相关文件,再次强调了在学生工作中,我们须要详实掌握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严格落实“一人一册”动态管理制度,建立工作台账等工作。最后,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老师与辅导员就心理危机干预实际工作中的难题进行答疑互动、交流。       

供稿:姜慧慧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