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学思讲堂第二十六期】致力于“三化”,在工作中成长

发布时间 : 2022-03-29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推动辅导员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3月22日下午,学校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第二十六期“学思讲堂”活动。本期讲堂邀请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何小梅教授开讲。党委学研工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驻校社工参加。本期讲堂由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劳丹主持。

       何小梅教授以“致力于‘三化’,在工作中成长”为主题,分析了辅导员成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认为辅导员成长面临评价制度不完善、培养路径不清晰、知识结构较单一等方面的挑战,同时迎来国家教育理念转变、高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等良好机遇;辅导员要勇于抓住机遇,以职业化拓展发展空间、以专业化提升研究能力、以专家化深耕研究领域,在实际学生工作中,提升素质、完善自我。她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良心工作、铸魂工程,辅导员要把职业上升为事业,成为幸福的奋斗者。

       本期学思讲堂指明了辅导员的发展方向,增强了辅导员的发展信心,为学校培养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


                                                      撰稿人:胡胜;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三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