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全校各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每月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3月份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学风建设、从我做起;规划生涯、“疫”往无前。各学院认真部署,积极筹备,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及班干部用心筹备策划,细心查找资料,精心设计流程,合理组织。班会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环建学院组织全院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班会,全院共1570人参与,同时举行团学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思达到践悟的效果,联合莞逸社区党支部、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百名师生讲党史”活动,做到主题班会的延伸。机械工程学院各班级在3月中下旬开展了“学党史,促学风”主题班会活动,全院51个班级共计1850人参与。各班精心筹划,通过分享党史小故事,用饱满的激情讲党史故事、学党员精神,树立“自觉学习、乐在学习”的学习理念并加深终身学习的观点理念,同时通过举办班级“唱红歌,弘正气”歌唱比赛,带领同学们一同从红歌中感悟党的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20级网工1班的班会把共产党发展历史的经验与同学们自身的发展经验相结合,鼓舞大家坚定信念,不断前进,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历程,并观看了相关爱国题材视频。2020级杨振宁创新班的同学们在总结反思中提升自我,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强化班级学风建设并做好新学期计划。

       此次主题班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通过学习,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熏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爱党爱国之情。



                                                                                                                                                                                   (撰稿:张丽华;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终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