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学校举行第二届高校社区育人论坛

发布时间 : 2020-12-15

12月11日,由东莞理工学院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校“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办公室承办的第二届高校社区育人论坛在松山湖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论坛以“党建引领,社区育人”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广东省思政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魏则胜及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学工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论坛由校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金和主持。


        吕琦元代表学校进行致辞。他表示,今年的论坛是在第一届基础上搭建的又一次全方位、开放性、高层次的对话平台,通过举办论坛,研究社区育人的各类问题,探索高校社区育人规律,用社区育人充实和丰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内涵与外延,推动实现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吕琦元提出,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全力推动党建引领,社区育人,建设生活学习型、共建共享型、绿色智慧型的学生社区文化共同体。


魏则胜教授以“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问题意识”为题做主旨报告。他认为,从事高校学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意识、身份意识、规则意识、道理意识、权限意识、主体意识、教育意识和成长意识。他还强调,高校学生工作者不要忘记政治纪律、政治界限、政治目标、政治理论,要保持一定的政治敏感性。

论坛上,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植林,广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志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李伟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广东省网络思政研究中心副主任余俊渠,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郑文锋,深圳大学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徐晓玲,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围绕所在高校的社区育人工作特色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高校社区育人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化发展道路的思考,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办公室,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及驻校社工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