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辅导员开展“云上接单”为学生取物邮寄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 : 2020-05-11

      为不耽误学生学习和就业,近期,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们变身学生“取物员”,“云上接单”为学生及时取物邮寄解忧愁。

   “老师,能帮我把我的专业课本寄给我吗?”“老师,能把笔记本电脑拿出来校门给我吗?”“老师,我的就业推荐表落在宿舍了,现在需要填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学生无法返校,一些学习、求职的必须品却留在了学校,面对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节奏下没有推脱,暖心为学生们解忧愁。

       电脑、证书和课本成为疫情期间学生申请取物频率最高的物品,为了提高取物的效率,让取物员少“跑路”,各个二级学院提前进行取物申请相关信息的整理,包括宿舍号,床位号,需取物品等,同时联合学生社区服务管理员和驻校社工,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取物活动,既保证取物成功率又保证学生物品交接的安全。从收到学生的委托、办理进楼手续、进宿舍取物品、打包邮寄到确认学生收到物品,每一次取物和邮寄,是师生间沉甸甸的信任。

       据了解,早在4月份,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向各二级学院发出“宿舍代取物”活动倡议,号召全体辅导员分学院、时间段集中进入学生宿舍帮助学生取物。同时,对宿舍内的消防安全隐患加以排查,避免春天天干物燥发生火灾。各学院积极行动,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的困难,辅导员们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直播等网络通信工具,与学生做好沟通,认真记录学生需求。截止发稿,共计走访近1000间宿舍,服务近2000人次,一间间地开门、检查、寻找物品、锁门,一件件物品交接学生,既解决了学生线上学习之需又及时有效地排查并解决了各种隐患。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