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生工作(扩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2-29

       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生工作(扩大)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电智学院、经管学院作为二级学院代表介绍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知行学院专职副院长,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就心理工作、学生关怀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需增强心理工作队伍,强化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力量,更有针对性的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贺松健从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学工系统信息完善、疫情期间的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以及近期就业工作方面进行部署,希望各二级学院继续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和相关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劳丹通报了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学生日报工作和舆情应对工作,做好阶段性日常工作,活用线上平台开展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科技学术节各类竞赛,党团课培训学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卫红权指出二级学院要精准掌握学生数据,做到心中有数。教务处处长兰善红通报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并希望学生工作人员与教务部门多协同,共同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学工部部长黄金和主持会议,在疫情防控基本情况,相关工作案例以及学校党委会议和党委主要领导的有关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就2020年学生工作的总体考虑进行了部署,强调将围绕“健体铸魂”为主线开展相关工作。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邹琼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学工部门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做好学生的正确引导,做好宣传工作和风险排查,同时希望学工和教务加强协作,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和学生工作,并积极挖掘典型,宣传正能量。

       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学工部门疫情期间的工作,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校春季教学安排,加强学风建设;加强统筹调度,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注意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生的关怀和帮扶工作。统筹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