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全校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 : 2022-04-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3月1日起,我校各二级学院立足本院学生特点及工作重点,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开展“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规则,注意个人防护。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开展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中国人民的奋斗光辉历程,讲述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并在会议上督促“青年大学习”的开展,推进学院 “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深入开展。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同学们领悟革命老前辈们的精神,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中国故事。

保持良好心态,线上学习教育有序进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学习,积极自律”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积极听取老师建议、分享网课学习的心得。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居家学习不松懈,静待花开平安归来”主题班会,呼吁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保持良好心态。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了“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心理调适、放松心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开展“居家学习不松懈”主题班会,对居家防疫进行指导,做好同学心理疏导。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开展“规划生涯,‘疫’往无前”班会活动,引导同学们审视自己,认真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传递向善力量

       三月为雷锋月,为呼吁大学生学习与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奉献社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自助助人,奉献社会”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服务社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中法联合学院开展了“爱在校园,情暖社区”主题班会,配合社区文化月活动,带领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让学生讲述为社区作贡献的故事。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宣传在假期内主动担任志愿者的同学的事迹,并号召同学们向其学习。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自助助人、奉献社会”主题班会,并在各班级班会上播放了青年志愿者公益片,让同学们一起学习志愿者精神,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此次班会活动累计开展98场,主题多样、范围广泛,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保持良好心态、弘扬志愿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邓敏君;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三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