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教育学院陈雪茵

发布时间 : 2018-06-12

陈雪茵

陈雪茵,女,汉族,199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是教育学院(师范学院)2014级小学教育(数学)班的学生。曾担任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和莞馨社区组织委员。曾获鸿发慈善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东莞理工学院体育运动会女子800米第一名、第二名;东莞理工学院体育运动会女子1500米第二名;东莞理工学院“品读经典”征文比赛三等奖;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数学片段教学比赛一等奖;心理知识竞赛第一名,黑板报、手抄报比赛三等奖等。

优秀事迹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回顾这三年的时光,感触颇深,既为自己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奋斗的目标感到高兴,也为自己在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感到欣喜。

 大一刚开始,在优秀学生党员的影响下,我迫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希望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思想素养。2014年9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顺利通过院党课以及一年后校党课的考试,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平时密切关注时事政治,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认识党组织,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参加学校“品读经典”征文比赛,获得校级三等奖。此外,还参与学院的党日活动来了解其中的革命精神,加入了关于“东纵文化”为主题的课题研讨,通过参观大岭山和惠州的东纵纪念馆,切身感受革命时期英雄战士的英勇事迹,深入了解其中的大无畏精神,增强自身的党性意识,提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党组织的悉心栽培和老师的教育下,我坚定入党初心,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并经过党组织的慎重考虑于2016年9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考察期间,我不断向优秀学生党员学习,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员服务意识,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组织的肯定下,今年9月顺利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最近还进行了“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党员考学工作的活动,进一步接受党组织的教育,提高党员觉悟。整个过程,艰辛却实在,困难却有意义。我在思想上获得了深刻的教育,能力也得到进一步锻炼。

 学习是一个学生最基本的任务。大学三年,我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遇到问题,虚心求教老师和同学。我有目标有计划,通过了普通话二乙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综合成绩排名三年保持班级第一。获得过社会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大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积极练习教师基本功,参加多种基本功技能比赛和活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获得相关荣誉,如:心理知识竞赛一等奖,黑板报比赛、手抄报比赛三等奖。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珍惜在校时的讲课说课机会,充分利用学校微格教学资源,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大三在学院数学片段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这些荣誉既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也激励我再接再厉,力求在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生工作也是大学生涯必不可少的一项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在管理好学习的同时,我担任了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和莞馨社区组织委员,协助老师处理各项党务和社区工作。作为组织委员,我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每一项工作,组织策划支部活动,为同学服务,配合老师建设好学生支部。协助老师策划了党员微党课比赛,“东纵文化”主题手抄报比赛,“讲纪律,守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平时积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探讨“东纵文化”和“社区文化”相关课题,参加省攀登计划增加自身实践能力。

 作为班级干部,我团结班集体,关心和帮助同学,协助班长组织班级活动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工作过程中,遇到难题,谦虚请教师长,自觉接受党员和同学的批评指正,不断反思和改善工作,提高处理问题的灵活性和工作的创新性。在教育实习期间,我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虚心请教优秀老师的教学方法和班级管理方法,积累工作经验。求教老师不断修改教学设计,尝试上课,听取老师意见,认真完成课后总结反思。这一系列的工作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让我明白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重要性。

 生活中,我关心同学,尊敬师长,积极参加学院和校级的活动,不断尝试新挑战。在大一期间,加入学校极限飞盘队,参加了深圳飞盘交流赛,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增强团体荣誉感。大二期间,组建起学院第一支飞盘队,带领队员参加学校首届极限飞盘比赛并获得团体第五名。我重视集体荣誉感,连续三年代表学院参加校运会800米比赛并拿得名次,用行动为学院争光。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我这三年的座右铭,要想做好一件事,先要学做人。它激励着我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砥砺前行。往后它仍然是我迎难而上,提升自己的动力。

 感谢这些经历,成为了我这三年珍贵的财富,丰富了我的大学时光,提升了我各方面的能力,成就了不一样的我,让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披荆斩棘,敢于接受更大的挑战,得到更好的发展,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师长点评

陈雪茵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有集体荣誉感,是名能起先锋模范作用的中共党员。学习刻苦,连续三年综合测评班级排名第一。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平时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等社会实践活动,有服务意识。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辅导员袁志军老师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