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经管学院林碧霞

发布时间 : 2018-06-12

林碧霞

林碧霞,女,汉族,1996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学生,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和教务专员这两个职位,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曾于2015-2016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第六届建筑模型设计比赛三等奖;2014-2015学年获得“二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优秀事迹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即将结束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走向社会。回望走过的路,当初定下的目标一步一步地实现了,感谢一路默默坚持的自己。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将继续坚定自己的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好当下的每一步。

由于生活在共产党员家庭,从小受到父亲思想教育的熏陶,从大一那时起,我就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的道路很漫长,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经过两年多的学习,最后我获得了党组织的信任,并于2017年4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不仅需要时刻牢记纪律意识,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同时需要与时俱进,学习关注党的政策与方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知识就是我们的精神粮食,唯有源源不断从课本中汲取营养,我们未来前行的道路才会走得更远。除了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之外,我还会安排好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规划好每个学期需要完成的目标并为之奋斗。自从大一以来,先后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从班级排名第二到稳居第一,综合考评专业排名稳居前列。除了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不断加强英语、计算机等一些技能知识的学习,并且顺利通过计算机一二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考试,获取相应的资格证书。我一直坚信勤能补拙,只有付出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我深知成绩是属于过去的,要走好未来的道路,还需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和付出,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地完善。

在班里,我同时担任学习委员和教务专员这两个职位,努力发挥老师与同学沟通桥梁的作用,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热心为同学们服务。虽然有时工作会比较多而且琐碎,甚至会占用比较多的个人时间,但是当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时,自己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便是非常值得的。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类的问题,而这也为我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让我不断地学习成长。特别是如何协调好工作和学习这两者关系,一方面既要保持成绩的稳定,不能因为工作而影响到学习安排,另一方面还要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安排,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而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怎么协调好两者关系关键就在于要做好时间分配安排,将紧急重要的事情放在首位,合理利用一些零碎化的时间,每天安排好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

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多尝试一些新事物,多认识一些新朋友,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除了学好本专业知识外,在实践活动方面,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活动和公益志愿活动,锻炼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全面综合发展,并且在有些比赛中也获得比较不错的成绩。例如在心理知识竞赛中,获得了院级团队一等奖;在第六届建筑模型设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参加这些活动,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其他领域方面的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学习不仅需要从课本中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懂得回归到社会实践中去,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往往会让我们成长得更快。因此,在大二的暑假我就开始找了一份与本专业相关的实习,主要负责帮忙处理一些行政事务,协助跟踪培训事项。在工作过程中,让我深刻地意识到自身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提升的地方,特别是对于基础办公软件的使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不能光只会闷头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懂得结合实践,学以致用。

回顾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想要有所收获,就得有所付出,每一次精彩的瞬间,背后必定离不开一日复一日的坚持与脚踏实地。生活还在继续着,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挑战与机遇,今后我仍将继续努力,坚定内心的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师长点评

林碧霞同学思想上进,政治觉悟高,严格要求自我;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考评在专业内排名前列;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和教务专员,工作认真负责,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班主任--王晓春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