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优秀事迹——文传学院陈绮敏

发布时间 : 2018-06-12

陈绮敏

陈绮敏,女,199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级文化产业1班团支书。本人学习成绩优异,三年连列班级第一,获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级奖学金一次。除外,本人还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曾获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的全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优秀奖。担任校团委秘书部副部期间,工作认真踏实,多次获评“优秀团干部”、“优秀大学生”;担任团支部书记三年以来,团支部多次获得“优秀团支部”;担任社会实践分队队长,个人获省、市、校三级“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分队荣获“东莞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优秀事迹

在思想上,本人积极上进,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大一伊始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平日里,主动参加党的群众教育实践工作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对党的认识。终于在大三那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立志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学习中,本人能够做到认真刻苦,敏而好学,高效高质完成学业任务,学习成绩连续三年位居班级第一,连获一等奖学金。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科调研与专业赛事,如大学生挑战杯、攀登计划、“活化莞城”调研、“Cimart文化创意市集”的策划等,在实践活动中检验自己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通过专业学习,我充分认识到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景之宏伟,同时也明白身为一名文产学子对我国文化发展应尽的责任,因此我利用学校的师质资源,刻苦专研,不断增强自身在文创设计这方面的专业技能,并获得了2017年中国文字博物馆全国文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奖、学院举办的“莞洱杯”文创作品设计大赛三等奖。为了始终保持知识结构的科学性和先进性,我也非常注重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历史地理等方面的知识学习。

在工作中,本人能做到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从事校团委秘书部副部一职,本人切实履行学生干部的使命,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干事,本人积极配合好老师做好党务工作,并获得了党组织的认可,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担任团支部书记3年以来,我深知自己有责任引导青年成长进步,曾在班里举行过多次主题团日活动,宣扬我党我团的思想要领和先进事迹。在我的努力下,团支部多次获得“优秀团支部”的荣誉称号,而我个人也多次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大二暑假,本人担任东莞理工学院长安暑期社会实践分队队长。在长安镇团委实习期间,本人积极号召我镇大学生策划并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努力为家乡青年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在我的带领下,分队荣获“东莞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而我也获得了2016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6年东莞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东莞理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组织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大三暑假,我到长安电视台文艺部实习,主要负责青少年活动的策划、执行、采访和活动回顾。“长安骄子计划”公众号在我的运营下其关注度和阅读量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人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也获得单位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在生活中,我能够做到团结青年、乐于助人,并且通过亲自组织或参与各种类型的志愿活动来弘扬志愿者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一个榜样。如我曾在班里举办过主题为“清朗网络、指尖志愿”的志愿活动,在校园里向广大青年同学宣传网络正能量;也曾组织过班里的同学们前往聋哑儿童康复中心,关爱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在松山湖国际马拉松赛事上,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名志愿者向世界展示东莞的精神魅力;在“平安长安”建设中,我就长安的治安问题走街串巷访问群众的意见,总结归纳后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除外,我还参加过大学生爱心义教、义务献血等类型的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在劳动中创造价值。

师长点评:

绮敏同学聪慧勤奋、自信独立,综合素质突出,成绩优异,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磨练提升自我,实现全方位发展,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辅导员海景龙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