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不一样的粤台,不一样的青春——粤台学院陈敏超

发布时间 : 2018-06-12

陈敏超

陈敏超,男,1997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15级粤台自动化1班,曾任学校莞和园社区副主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学院自动化协会会长等学生干部职位,现任粤台学院15级赴台学生志愿联合会主席。在校两年期间,分别取得学院年级专业综合测评第一和第二,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曾荣获“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优秀事迹

2015年9月,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迎来了第一届学生,粤台学院这一面新的旗帜就此飘扬,开始了新的征程。在完全没有指导模型以及任何经验的情况下,又作为广东省内首个与台湾进行教学合作的重要高校项目,粤台学院的第一年像一个可爱的孩子一样,对于前方路途完全没有熟悉,勇敢地向前摸索着,摸索着属于自己的现在与未来。当初确认被录取后,很多人询问我,当初为什么会冒着一个刚刚新成立的学院,即没有任何前人所走过的路的风险来到我现在所在的学院,我的回答也是很渺茫。因为我们学院从零到一的进步,正是我们2015级的学生一步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完全没有师兄师姐的铺路下,与我们学院的老师一同给我们粤台学院慢慢带来改变与进步。

进入大学的第一年生活,我实现了我其中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学会怎么样去主持或者举办一次文艺类大型活动。在一场大型晚会中,表演者是舞台上的最惹人喜欢的花朵树木,而幕后工作人员则是晚会上看不见的阳光,默默地给舞台上的“花朵树木”们提供帮助,协调着晚会的运作以及保证晚会“生态平衡”的发展。在大一的时间里,非常珍惜每一次在艺术团举办艺术类文娱活动工作上的参与,让我在文娱类活动上有了更多的经验,同时把我有限的所学技巧带回到院团学文体部。我也试着大胆并突破自己去尝试不同的文娱活动,比如在2015年年底学院迎新年晚会上担任主持人,试着去学习声乐,播音主持以及重拾尘封已久的乐器。一场文娱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表演人员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精心配合,所以我在这两方面都体验了后就能够在相关活动中调配好工作。在我的大一下学期,我作为主要的负责人之一,协同莞城校区两大学生社区组织举办了“高建杯”歌唱比赛,这也为我在大二时进入学生社区工作打好了奠基石。在即将要告别2016年的寒冬腊月,我再次实现了大学里的又一个小目标——在学院的关心以及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以其中一名学生负责人身份全程参与进“粤台学院之星颁奖典礼暨迎新年晚会”从前到尾的各项工作安排,并且自己的“青春,因为有你”的主题方案被学院采纳。到了一年后,这个机会的到来以及身份的转变,让我庆幸我把我所学的东西带回到文体部教给了2016级的文体小干们,在这个一年一度粤台学院大型的晚会上拿着对讲机穿得西装革履地在下面看着台上表演。在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我的从零到一的前进,也真的能觉得自己能为我们粤台学院从零到一的变化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既然我学会了文娱这一道那么难“下厨”的菜,自然也少不了体育这碗充满能量的米饭。而中国大学生身体素质日益低下也是经常被提起的事情,所以我在组织每次体育类活动都在反思,大学校园里有那么多体育类活动,怎么会依旧出现此种问题。我本身非常喜爱篮球,但同时也非常喜欢并且乐意去挑战不同的运动项目,以此来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在高中时期就打破了学校没有任何实验班,也就是学校最好的班级的学生进入学校篮球队训练并且代表学校去打省市级等各种比赛的规则,并且有受一定的家庭影响,本身就对于各类体育项目活动,无论是从组织还是参与其中都从小培养这方面的能力。在大学里面,组建了我们学院第一支院男子篮球队,一把手将球队扛在肩上,作为队长带领以全部大一新生为队员的基础上在2016年莞城校区“高建杯”院系篮球赛上进入四强并获得最佳组织奖,将第一年成立的学院的球队带进校级比赛四强。2017年学院第一次参加学校体育文化节,与各路传统学院强队过招,获得男篮第五名的成绩,我现在回想起来也不可思议。还是得说缘分是一件很离奇的事,我来到了东莞这座篮球城市求学,与从小就钟爱的CBA广东宏远男篮的距离就那么近,再一次地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

我在2016年与2017年的暑期分别以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代表的身份参加了“首届莞台大学生夏令营”和“首届粤台大学生文创夏令营”,并在莞台大学生夏令营里担任组长、粤台大学生夏令营里担任营长,为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奉上自己作为一位爱国青年的绵薄之力。在2015至2016学年度里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与“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在2016至2017学年度里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标兵”称号,并在2016年莞台夏令营获得“三创杯”篮球赛冠军、2017年东莞非遗文创粤台大学生夏令营比赛中获得“最佳设计奖”。我一直坚信,当好学生干部,做好本分学生工作的同时,学习是不能被落下的,学会分好自己的时间板块去高效率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是我大学以来坚持突破自己的秘诀。

花开花落,人来人往,可我的心就已经常驻在莞工粤台学院,这一个青春的学院。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仅以我目前所学到的有限的文体知识带到了粤台学院,希望这位与我共同成长的青春伙伴,能够心灵传承着文艺的精神,身体继承着体育的精髓,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放弃。从零到一,从一到十,不一样的粤台,不一样的青春!粤台,因为有你,我的青春才那么如此美好!

师长点评

陈敏超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且不断努力。目前是2015级学生志愿联合会主席,团结同学,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集体活动。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辅导员 潘雁钦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