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东莞市学生公交IC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9-15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东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学生公共汽车IC卡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学生2023年公共汽车IC卡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条件

具有东莞市户籍的在校学生,以自愿申请为原则。

二、办理时间及方式

1.团体申请

 申请时间:20239月11日——922日参与团体申请公交IC卡的学生,请使用手机登录学生事务中心(http://sa.dgut.edu.cn/)进行申请。(详见《公交IC卡申请操作指南(学生端)》)。

2.个人申请

申请时间:每年3月和11月,须当月20日前完成申请。

申请流程:使用手机登录学生事务中心(http://sa.dgut.edu.cn/)进行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再登录东莞通网站(www.dongguantong.com.cn),点击进入网上营业厅,注册用户后,即可进行网上提交申请资料,同时还可网上查询学生卡办理进度。

三、上传资料

1.身份证明材料,申请人须上传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的扫描件,要求清晰可辨。

2.个人相片:

1)文件名:身份证号码.jpg(如身份证号码是以英文字母结尾的,该字母以大写输入);

2)个人相片按第二代身份证数码相片要求,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色背景、无边框,头部约占相片尺寸的2/3人像清晰、无变形和重影,密度适中,彩色还原较好;

3)规格为:358像素(宽)×441像素(高);

4)相片的文件大小在100K字节以下。

四、其他事项

1.各二级学院负责审核学生申请信息(登陆http://sa.dgut.edu.cn/sahManage/a进行审核),于2023925日前完成审核。

2.结合工作实际,请各二级学院动员学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团体申请。

3.公共汽车IC卡损坏或遗失的,可到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窗口或莞城校区学生中心领取补办证明书,填写盖章后到指定网点补办。

工作联系人:黎清旦,联系电话:22861341

 

附件:

          1.关于做好2023年学生公共汽车IC卡办理工作的通知.pdf (1.80 MB)

          2.公交IC卡申请操作指南(学生端).pdf (429.39 KB)


 

 

 

学生工作部

 2023913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