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第四十五期学思讲堂】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 2024-04-09

4月3日上午,第四十五期学思讲堂在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A110开讲。我们邀请了心理健康督导专家苏亚玲老师做本期学思讲堂主讲,为晋级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的12名参赛选手进行了辅导培训,同时邀请了张敏老师、海景龙老师做案例打磨咨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柳卓君同志主持了本期学思讲堂。

12名参赛选手通过两两配对的形式进行了沉浸式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演练,嘉宾们根据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

苏亚玲教授指出案例研讨要体现“研讨”的效果,选手们在案例研讨过程中要抓住案例关键点,对案例层层剥丝抽茧,共同解决问题。苏亚玲教授强调了大赛规则,指明了备赛要点以及谈心谈话技巧。

本期培训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实践锻炼的机会。选手们进一步积累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的经验,开拓了备赛思路,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均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我校即将举办的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一审:李祺娜;二审:祁洁珍;三审:柳卓君)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