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我校正式获批成为省教育厅第三批“易班”建设试点高校

发布时间 : 2018-01-12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网络育人功能,在“互联网+”背景下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式, 1月10日上午,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暨广东高校易班建设推进会在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广东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曾胜泉,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领导以及广东省145所高校的校领导、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黄金和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省易班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广东高校易班省级平台发布仪式。我校被确定为易班发展联盟发起单位、常务理事单位。邢锋副书记代表省教育厅为包括东莞理工学院在内的44所广东省第三、四批易班试点高校颁发共建协议,至此,我校正式成为广东省教育厅第三批“易班”建设试点高校。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实施方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分批推进高校“易班”建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7〕34号)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四批高校“易班”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把握以生为本的原则,抓好统筹协调,突出自身特色,不断创新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提升利用网络等新媒体进行大学生教学、管理、服务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全面推进“易班”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 

易班,英文名称E—class,是一个以高校师生为主要使用对象的非商业性公益网站,融合了BBS论坛、社交网络、博客、微博、邮箱、网盘、手机应用、即时通讯等功能,通过该网站,高校辅导员、教师及学生可在线互动交流、交换各种信息及资源、上传照片、撰写博客等。该网站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发展。目前,易班网已成为全国最有影响能力的融高校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思想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网络社区。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