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穗满丰年,走心的一站式毕业离校服务温暖你的前行路

发布时间 : 2019-06-26

硕果累累,穗满丰年,那是大地对万物的畅想;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那是母校对你们的希望!

尺牒相赠,长亭话别。

回望在莞工的时光,是一段闪着光的岁月。

这里,有良师倾尽心血,引领你成长;

这里,有好友并肩奋斗,共你行过青春;

这里,还有一个个部门,紧密合作,无私付出,护航这一程旅途。

于此,我们将这份情谊,安放在填满青春记忆的麦穗……

未来已来,校友!你好!

人材之成出于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穗满年丰之时,我校2019届毕业生将从莞工出发,走进滚滚人潮,走向海阔天空,走向更远的远方。


温暖离校之毕业离校系统上线,让流程更简化更清晰

624日,是2019届全体毕业生集中办理毕业手续的日子。莞工毕业生首次体验了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联合财务处、图书馆、安保处、后勤办、就业中心、校友办、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全新打造的毕业生离校系统,走心的线上线下一站式毕业离校系统,简化了办理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路,温暖了同学们的前行路。

24日一大早,室外大雨磅礴,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易班发展中心)室内凉爽怡人,一站式毕业手续各项事务办理点井然有序,同学们或随手取阅身边的图书等待,或三五成群围坐在舒适的休闲沙发区相谈甚欢。来自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的梁同学们表示,在学生事务中心网上平台已经提前详细了解了离校未办结事项,学校组织的一站式离校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


温暖离校之毕业纪念牒,让手续流程单饱含温情


寓意穗满丰年的毕业手续流程单,让每一位毕业生耳目一新的同时,更充满惊喜。在办理完每一项事务后,各职能部门的签章处,都印刻上了温馨的毕业祝福语。机械工程学院的钟同学开心地说到,这份流程单,很有设计美感,这一粒粒饱满的麦穗应该是代表我们,同时,红色盖章的地方,应该体现的是学校、学院和部门对我们成长的呵护吧,很有创意,也值得我们珍藏。


温暖离校之自动打包机,让打包行囊更轻松

据了解,随着毕业季的到来,陆续离开校园的不仅仅是毕业生们,还有伴随同学们大学几年的行李,打包行李随之成为同学们的一项“重大工程”。近期,同学们托运邮寄包裹也进入了高峰期,为方便同学们便捷打包行李,学校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在两校区学生社区摆放了免费自助专供同学们打包行李的设备,让同学们在毕业季“轻松寄”。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