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李引娣

发布时间 : 2017-06-21

李引娣,女,汉族, 1995年3月出生,预备党员,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14级通信工程2班学生,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两年多,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大学生标兵”。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获得过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比赛二等奖等奖项。工作中严谨求实,认真负责,真诚待人,获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曾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上大学之前,我就定下了几个目标:努力学习,拿奖学金;多参加比赛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够更加勇敢些……在校两年多,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我都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

在学习方面,我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当你努力付出了,就肯定会有收获。仍记得大一第一学期的课程相对比较轻松,不用特别认真地学习也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到了第二学期,课业重了很多,好几门专业基础课一起上,我却不以为然,依旧抱着上学期的学习态度去学习,结果成绩很不理想,也拉低了大一一整年的综合排名。这也给我敲了一个警钟,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而且学习是容不得一丝马虎的。大二开始,我一直严格地要求自己,不管学生工作有多重,或者其他事情有多忙,都不能放松学习。也是因为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大二的成绩提高了不少,综合排名第一,更是如愿以偿地拿到国家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大学生标兵”。曾有一些师弟师妹问我,课程那么难,应该怎么去学习。其实,对我来说,学习没有什么技巧和捷径。我认为,认真地做好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巩固,期末花多点时间复习,成绩是不会很差的,就看你有没有好好把握课堂的时间和课后的时间。大学以来,上课的时候我一直坐在前排,要求自己上课不看手机,认真听讲。

入校以来,我担任过各种职务。不管处在什么职位,对待工作我一直都是严谨求实,认真细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仍记得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最忙的便是开展团日活动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团日活动的一大作用就是可以借此来增加班级凝聚力。那时候时间比较紧,但为了能顺利地开展好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能够享受其中,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策划书,有时还改到很晚。有了各个班委的积极协助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团日活动开展的很顺利,开展的团日活动也获得院级二等奖,我们班也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同时我也有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记得刚进学生会的时候,师兄师姐们最常说的一句就是“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在后来的工作中,我一直都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认真工作,服务同学,不断成长。从懵懵懂懂的干事,到如今的学生会主席,职位越来越高,所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当然这中间不可或缺的是对这个组织的热爱与期待。在这两年多里,策划过大大小小很多的活动,挨过不少骂,也有很多事情做得不好,考虑得不够全面,在每一件工作结束后我都会总结和反思,在这一次次的经验总结中,不断完善自己。在团学三年,发现不少同学对学生会的认识停留在举办各种活动,而活动都是每年在重复的,大一的时候都还觉得是新鲜的,到了大二大三,就对这些活动已经失去了兴趣。其实,我想说这只是看到一部分而已,每一次活动的举办都有其意义,而一次又一次中间,总是不乏突破和创新。而且团学除了举办活动以外,也在很多地方服务学生。在团学的日子里,我一直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团学的成员,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地提高团学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与优秀同行,领略诗和远方。在大学里,我觉得自己挺幸运,遇见了不少优秀的人,也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大一的时候,和班里的同学组队参加了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练习的时候出现小车不按所设想的轨道路径行走,然后我们不断调整和修改数据,最后在初赛和决赛中正常发挥,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大二的时候,很幸运地认识了桂滨师兄,并参与了师兄的项目,一起去参加16年的小挑,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省赛银奖。同时2016年我也在学院的中兴实验室担任实验室助理,提高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可以挣生活费。另外,现阶段我还参与了老师的一个创新创业项目。

以上就是我大学期间的一些个人事迹。看得见的风光背后,藏着无数人看不见的坚持。希望大学接下来的日子,自己能够继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逐梦前行。


师长点评:

该生思想上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学习上严谨踏实,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荣获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省级创新创业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该生还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工作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积极向上,带头参加各类文体和社会实践活动,能起到良好的模范作用。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辅导员:邓慧芬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