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付出一生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彩萍

发布时间 : 2017-06-21

 

陈彩萍,女,汉族,出生于1996年6月,是一名共青团员,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大一曾任班长和管院团学文体拓展部干事,现任16级人资4班助理班主任和经管团学创新创业部办公室主任。上大学以来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不断地锤炼和鞭策自己,因此在第一学年因表现显著,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荣誉。并且在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竞赛中以团队创业计划类项目荣获省赛铜奖以及校赛二等奖。


付出一生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当每天沉醉在高三书海的时候,唯一能让我戒掉内心浮躁支撑下去的一个目标就是考上好的大学。考上东莞理工学院,是我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但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我都坚持着一个信念,就是在我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次安排和经历都有它特别的意义。

也正是因为坚持这样一个信念和受到高中启蒙老师循循善诱的深刻影响,激发了我自身要为自己奋斗的热情,让我俨然在暗地里立定决心,来到大学前最无比坚定的一个目标就是在这四年里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我要把我大学这四年的生活过得更加精致。四年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有些人在这四年碌碌无为,但有些人在这四年成就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关键在于自身做出怎么样的选择。

此刻,回想我大一这一年的选择,我发现自身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准确地来说,是蜕变,是因为我选择了去让自己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而才有机会发生的蜕变。第一次当骨干参加迎接新生的工作;第一次上台为自己竞选;第一次担任了班长;第一次担任学生会的干事;第一次当活动负责人;第一次在老师面前犯错误等等很多的第一次,这些许多的第一次经历确实有笑又有泪,让人悲喜交加,但却拼凑起了我的整个大一。把事情干做得好让我感到自信和满足,做得不好也会感到挫败,但我会对自己狠下心花时间去为不合适的行为方式做出反省和思考,孔子说过“一日三省吾身”,通过反省和思考才能让自己不再犯第二次同样的错误,在不断的反思中让自己取得进步。

我深知大学就是我们当下社会的冰山一角,充满无数的竞争,要想在这一个人生小舞台上脱颖而出,就必须比别人更优秀,也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吃苦的准备。曾经在一篇推送看到一句话,它说,辛苦的意义,让你积累人生的一门门必备技能,然后再利用这些技能,去肆意的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为了肆意的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在这一年里我并不吝啬自己去经历吃苦。在面对每一次磨难时我不是退缩,而是迎难而上。记得当时大二下学期时,参加了挑战杯和职业规划大赛,不仅两个比赛的时间段发生了冲突,而且当时自身在心理上也有很大的比赛压力,但庆幸的是我并没有因为怕兼顾不来而选择放弃其中一个比赛,而是咬牙坚持完成了这两个比赛。在我现在回想起来,无比感谢有那段忙得天昏地暗、苦不堪言的日子,因为那才算是实实在在地活着。我想,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

想到了我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成长经历离开不了身边的人对我的鼓励。感谢家里人对我无限的宽容,感谢老师们耐心的指导,感谢师兄师姐们贴心的照顾,感谢朋友同学们热情的帮助等等。最后我需要感谢我自己,在大一这一学年里,因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称号,也因为参加了2016年挑战杯比赛,所在团队创业计划赛荣获省赛铜奖和校赛二等奖,在职业规划大赛初赛中获得优秀奖等,这一路来,感谢自己的坚持不懈,所付出的努力才能够得到了肯定和回报,才能让自己以更坚定步伐向前走。如今在工作上,担任了助理班主任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创新创业部的办公室主任,一直以来认真努力做好每件事,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对新生做出正确的引导。

我一直认为努力并无上限,因此在日后的生活里我一定会继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成绩只是对于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但是只有将这一时的成功放在自我激励的位置上,才能取得以后生活中更长久的成功。同时也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我也并不是要自己成为世界的中心,我只希望能成为夜空中一颗能够闪闪发光的星辰。

 

师长点评:

陈彩萍同学是个有想法,敢实践,有活力且愿奉献的优秀学生。她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将活力和热情传递给同班同学和师弟师妹。她的优秀之处还在于能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参与各种实践活动,不怕苦累,践行自己的想法。

——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谷云燕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