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奋斗青春,绽放光芒—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淑珍

发布时间 : 2017-06-21

李淑珍,女,汉族,1995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的学生。自入校以来,我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师长的关怀以及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连续两学年综合成绩班级第一,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曾荣获“优秀大学生标杆”、“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奋斗青春,绽放光芒

一、思想——积极上进 与时俱进

当我得知在大学里有机会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组织后,我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申请,递交了我入党申请书。在大学里,我经常接触到一些优秀的党员。他们总是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我渴望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为院系,为班级,为同学们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2015年3月,我正式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自己的积极努力下2016年4月顺利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并被评为“优秀学员”,于2017年3月确定为重点发展对象。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重点发展对象,在班级、学校、在生活中,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关注一些信息途径,通过这些方式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一些新政策和文件,以此来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不仅如此,我还给同学们宣传一些重要信息,让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并经常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想法,学习他们好的思考方式,相互学到好的知识。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我的政治理论水平在逐步地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也在不断地提高。这使我入党的愿望更加强烈,信念更加坚定。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二、学习——勤学好问 踏实刻苦

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其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独有的校园文化;大学校园融入了中学时代的纯真,更包罗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但是我的内心始终有一个坚定的呼唤——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本分和要务,任何时候都要把学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没有学业上的优秀,其他的优秀都不能算真正的优秀。入校伊始,我就在老师的帮助下给自己制订了明确的生涯规划。我坚信,学习是让梦想腾飞的动力。功夫不负苦心人,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三次获得国家助学金。学习是苦与乐的交织。俗话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价,没有“耕耘”,哪能领会到甜人心田的收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大学期间,“学而知不足”是我学习取得进步的动力,在专业课的学习上,除了学好课本上的知识,我还学习了有关方面的课外知识,对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图书馆和学校数据库是学校给予我们在校学生很大的学习资源,我们应该要好好利用这些资源进行学习。

三、工作——兢兢业业 认真负责

学习固然重要,一个人能力的培养也不容忽视。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身为班上的一名班干部,在老师与班上全体同学的帮助和支持下,基本上完成了老师交予的各项任务,提高了自己在处理各种问题上的应变力。作为KAB创业俱乐部传媒部的部长的我,能够较好的把握和利用这些平台,努力的锻造自我,成就自我,充实自我增强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工作协调能力。在大学期间我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参加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大赛”“公益项目策划大赛”等,虽然未曾获得大奖,但是我从中受益匪浅,使我坚定了自己向前闯的信心,铸就了我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的参赛信念。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结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些经历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尝试了,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零。机会来临时,我们就要好好地把握住。

四、生活——阳光心态 独立自主

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习惯。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四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同,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我还会利用剩余时间在校外做志愿者,作为青年志愿者,能够凭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了“奉献的欢快”,体会到了生活的意义。用自己的时间来帮助别人,那是一件很欢快的事!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年,我始终以自己的热忱和爱心,尽己所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关怀弱者,关爱我人;完善人格,弘扬新风;为社会的美好明天尽自己一份力!

作为新的一代,我们要积蓄着青春所赋予的锐气,张开青春的臂膀,拥抱美好的明天!铺开青春的画卷,书写绚丽的人生!

 

师长点评:

李淑珍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两学年综合成绩班级第一,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见证了她孜孜以求、止于至善的大学历程。她曾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和教务专员,服务同学,服务班级,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淑珍辅导员:邓毅青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