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我的大学光荣史—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文吉祥

发布时间 : 2017-06-21

文吉祥,男1995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来自13级音乐文艺。我是一名舞蹈生,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勤加练习,常主动与老师交流学习心得,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并在舞蹈创作方面别出心裁,不断进行练习,获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在其他学科中,我也名列前茅, 做到专业学习两不误。经过辛勤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班级前列、专业上不断参加演出与比赛,在各类比赛中荣获奖项。2016年国家奖学金 、2015-2016年优秀班干部、2015年北京舞蹈学院进修证书 、2014年广东省舞蹈大赛二等奖、2016年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志愿者” 、2015年全国大学生合唱三等奖、2016年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舞蹈大赛复赛编创独舞《再别再别》专业组第一名、决赛专业组。


我的大学光荣史

我叫文吉祥,是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17届音乐文艺专业毕业生。通过四年的不懈努力,我有幸被评为一名优秀毕业生,感到无比喜悦,这要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院里老师的悉心栽培,感谢同学们的帮助。

作为即将告别母校走向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的毕业生,回首我这四年的生活,我可以自豪地说 “我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 在学习上我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我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而且我有足够的自信可以实现。

我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真诚谦虚。多年的学校学习,系统的掌握舞蹈历史文化,和舞蹈基本理论,了解舞蹈的教学方法,有较强的审美感觉河创造性思维,有从事本专业教学,和较强的编导能力。我在思想上要求进步,敬业是我的人生信条,年轻、可塑性强是我的资本。我将以饱满的热情、一丝不苟的态度迎接挑战。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为了丰富我的舞蹈教学经验,我曾多次借助社会力量学习舞蹈实课教学,在南城青少年宫当过助教,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东莞市舞蹈团,参与排练,演出。在大三时期,在北京舞蹈学院编导进修编导学习。大四时期,参加东莞市青年舞蹈大赛与东莞不同舞种的选手一较高下。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我也获得了许多荣誉。2016年国家奖学金 、2015-2016年优秀班干部、2015年北京舞蹈学院进修证书 、2014年广东省舞蹈大赛二等奖、2016年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志愿者” 、2015年全国大学生合唱三等奖、2016年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舞蹈大赛复赛编创独舞《再别再别》专业组第一名。这些仅仅是冰山一角,我知道简单的一个证书并不能证明什么,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更上一层楼。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为自己能尽快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使我受益匪浅的好品质,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大学校园生活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我会再接再厉,回报社会,为国效力!

 

师长点评:

文吉祥在校期间,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学习自主性强,成绩优良,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兴趣爱好广泛,心理素质好,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老师:诸小妮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