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优秀事迹——法社学院陈柳桦

发布时间 : 2018-06-11

陈柳桦

陈柳桦,女,汉族,出生于1996年11月,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2015级法学卓越班,曾担任过辅导员助理,15法学卓越班大二学年班长。忙于学生工作之余,我曾加入院团总支下设的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到东莞各地中小学进行普法活动;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学习上,我勤奋刻苦,成绩名列前茅。曾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大赛,并获得省级立项。在校期间,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标兵”称号、“优秀志愿者”称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称号、“优秀大学生”称号、“优秀团员”称号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优秀事迹

新生开学之日踏入东莞理工学院,内心百感交集。家庭环境的影响、父母的引导,使得我从小在骨子里头就有着不甘现状、积极向上的品质。也正是因为我懂得悲伤、抱怨等负面情绪只会成为我重新扬帆起航的绊脚石,我并没有陷入悲观,而是正视自己,接纳自己,一切从零开始,锻造更优秀的自己。

我的大学,从被调剂到了社工专业开始。面对这个陌生而无兴趣的专业,抱着愿意接受的心态,一如既往地认真、努力学习。逐渐地,我对社会工作有了更多了解。认识到社会工作在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社工们“用生命影响生命”,平凡却伟大。是价值认同感,极大地促进了我的专业学习,一学期下来,我也取得了专业中名列前茅的成绩。一个学期过去后,面对转专业的机会,综合各种考虑,我决定转到法学专业。因为成绩优异,我顺利地进入了法学专业进行学习。我深知我已经落下同专业的同学一大截,必须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我于是每天花大量的时间进行专业学习,字句必究,标记下不懂的知识点,课前跟好友讨论或者课后跟老师交流。这个过程很艰难,是一路走来的坚持不懈,使得我迎头赶上甚至超越了很多其他同学。这个期末,我取得了法学专业普通班学年总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大学生”称号。并同时获得面试进入法学卓越班的机会,最后顺利通过面试,来到我如今所在的班级——15法学卓越班。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大二学年我再次取得班级总分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

在课外活动上,我积极参与,挑战自我,乐在其中。大一我加入了茶艺社、定向运动社,以及我最引以为豪的团总支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跟随着这个志愿队伍,我曾到各大中小学以授课和人偶剧表演的形式给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收获了无尽的自豪与快乐。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与社工合作,进行社区走访的志愿活动。也正因为积极参加过各类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并表现出色,曾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此外,我曾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省级立项,项目名称为“关于大学生校园贷的调查与分析”。现阶段也正参与法学名家葛洪义教授所指导的名为“互联网与信息工程法律问题的研究”的课题研究。

在社会实践上,我勇于尝试,吃苦耐劳。在校期间,我曾在下课后到东莞当地多个小学生接送站做兼职助教,工资虽不高,但我仍然积极认真,风雨无阻地每天到接送站耐心、细心地教导小朋友们完成作业,有富余时间时还会给小朋友们上一些拓展视野的小课堂。也因此得到家长的认可,被聘为高中英语家庭教师。针对“成为一名为人民伸张正义的优秀律师”的梦想,我也曾在假期到广东省名道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期间我虚心学习,认真完成任务,了解了律师实务工作的全貌。

在学生工作上,我待人友善,对事一丝不苟,并提升了自己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大一学年我曾担任铺导员助理,待人友善,对事认真成了我的优秀品质,这也让我收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好评。大二学年我担任班长,刚刚转进这个新的班集体的我,扛起了顶梁柱的责任,具有高度责任心的我对班里的各种事务以及建立同学之间的和谐友谊绞尽脑汁。在担任班长期间,我带领班委打造了有特色的班级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了多项班级特色活动如“专业知识竞赛”、“民法总则研讨会”、“主题读书分享会”等,带领我班先后获得“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以上种种使得我获得全体老师和同学的肯定与赞赏,经过层层筛选,我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纵观大学两年的成绩,我曾带领班级获得“红旗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称号;个人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以及荣誉称号如下:“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

 

师长点评:

     陈柳桦同学从大一社会工作专业转入法学普通班,然后又从法学普通班转入法学卓越班,其中的艰辛付出与努力只有她自己能够体会。她的事迹就是一个普通学子的成长之路,就是一个平凡学生的蜕变之路。她不甘落后、善于思考、勤奋学习、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

(辅导员邱可荣)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