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优秀事迹——环建学院杨家盛

发布时间 : 2018-06-11

杨家盛

杨家盛,男,汉族,1995年9月出生,预备党员,2015级土木结构2班团支书,同时担任2017级土木工程助班。在校期间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大一大二综合成绩在班级均排名第一,先后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并摘取“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团员”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称号。为了拓宽知识面,辅修了经济与金融双学位,并取得各科优异成绩。不仅如此在体育方面也取得傲人成绩,获得了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第七名;连续两年获得了校运会跳远第一;在客家杯篮球赛中发挥稳定荣获第二名。

优秀事迹

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国家未来接班人,我从各方面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我积极勇往直前。我的座右铭是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现将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学习之涯,知识是我前进的船桨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而从长远的眼光去看,则是为国家做贡献。现代的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哪个国家在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方面做的出色,将意味着这个国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很明显,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正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而这些人才的来源,正是我们这一代人!从踏入大学校门,我继续发扬认真学习,勤奋刻苦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峰会上说过,发展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必要要求,响应习大大的要求,我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协助研究生完成了毕业设计ECC加载实验并与老师正在进行国家级和校级两个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粘结滑移实验与自密实混凝土实验。

为了进一步地扩大自己知识面,取得了攻读经济与金融双学位。以勤为径,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成绩班级排名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以及“优秀大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二)奉献之旅,工作活动是我前进的事业

在工作方面,担任班级团支书,认真帮助同学,协助班委完成各项活动并积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同时还担任2017级土木结构2班的助班,不仅在学习上指导他们,在生活上也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帮助。

担任这些职能,让我锻炼到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培养了我不断挑战困难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让我明白怎样在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大学是一个有着活力的舞台,因此对大学生活充满热情的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活动。在体育活动方面,大一新生杯篮球赛中表现出色,获得班级篮球赛第一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年的操场挥洒汗水,释放激情,终有收获,连续两年获得学校田径运动会的男子跳远第一名,并且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第七名。在篮球上获得院系篮球赛第一名。并获得客家杯篮球赛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还获得了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第七名,体育文化节上30人31足团体赛第三。在校运会上,获得了男子跳远第一,及三级跳远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校运会跳远第一。在文体方面还参加院系辩论赛,并获得了第三名。并获得社团文化月之茶艺协会茶艺知识竞赛三等奖。

(三)思想之花,党是我前进的动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在学习上,体育上努力远远不够,因此加强个人思想道德建设也是我追求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在2017年成为学校的预备党员,时刻保持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我每天都看新闻联播中的国内大事新闻,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每一个政策方针的应用,以及学习杰出的先进劳动模范和杰出的领导者。经过三年的努力,现在的我如愿成为预备党员,这与同学们和老师们对我的支持和肯定是离不开的。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时刻保持与时俱进,正确贯彻党的方针。

(四)生活之路,爱是我前进的航标

在生活中,本人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有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寻求我帮忙。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2016年我参加了社会实践,并获得暑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因为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除了要严格自己,也要积极融入多层次社会,感受各阶层的群众生活。我参加“第五届向日葵义教志愿服务队”照顾和教育孤残儿童等有困难的弱势群体,通过参加“向日葵”义教志愿服务队活动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在志愿者的事业上做得更好。

风雨兼程三年多,我被和蔼可亲的老师和热情友好的同学鼓舞着,并强化我学习生活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磨练、自我约束的主体地位;在精神需求和身心发展需求方面,也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

(五)结语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始终坚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未来奋斗的路还很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海纳百川,地生万物。我会继续努力,不断争先!

 

师长点评

    该生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在读期间辅修经济与金融双学位,并获得多项荣誉证书。在生活中,为人和善,乐于助人,积极参与集体活动。

                                                         (辅导员姜蓉)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