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我能做得更好——计算机学院蔡思娴

发布时间 : 2018-06-12

蔡思娴

蔡思娴,女,汉族,1996年8月出生,预备党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团助理、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班级团支书、班级组宣委员等。在校期间在校勤奋刻苦,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班级成绩排名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二等奖学金、“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三等奖等奖项;曾荣获“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干事”等多项荣誉称号。

优秀事迹

“不求做得最好,但求做得更好”,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我至始至终认为,事务都没有所谓的怎样的才是最好的,要相信它能够变得更好,相信还有发展的空间,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获得进步。

我成为东莞理工学院的一份子已经有两年半了,这两年半的时光使我从青涩走向了成熟。回顾过去的大学生活,我心中始终牢记着“不求做得最好,但求做得更好”,想着“我能做得更好”,因此我学会了不少,有许多东西让我受益匪浅。不管是思想方面、工作方面、学习方面,还是实践能力方面都有所进步,都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和提高,基本上具备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素质。

在思想方面,我能做得更好。我深深地觉得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荣幸,于是到了大学,我入学便立即递交申请书,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向着党组织靠拢。我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期间我了解了党组织的光辉奋斗史,并全面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我们党始终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和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我一直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综合素质也随着党的教育有了很大提高。受党组织的熏陶,我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我也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到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必须要努力学习,珍惜机会,勇于实践,肩负起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在工作方面,我能做得更好。我不断地尝试新的身份,曾任班级团支书、组宣委员、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院学生会主席团助理。在任职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本着精益求精的价值理念,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无论是班级的活动策划,还是学生会的各类任务,我都能及时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当工作碰上遇到挫折时,我会虚心地向他人请教,因此我深刻地体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的含义,一个人的力量和智慧是有限的,但当我们团结起来,问题就变得更加容易解决。

在学习方面,我能做得更好。我深知,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因此在学习上从不马虎了事,对任何课程都认真对待。对学习我总是抱着积极的态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学习放于首要地位,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业余之时,还会看看课外书,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由于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我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一直以来在学习上下的苦工,让我在大一这一学年班级综合排名第二,获取了二等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我坚信我能做到更好,再努力点。因此,大二的成绩有所进步,班级排名第一,获取了国家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大学生。

在实践方面,我能做得更好。教书原本是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曾经也一度认为教师是与我无缘的工作,可是偏偏在大一的暑假得到了一次义教的机会。那次的经历不仅使我的课堂经验和工作能力都提高了不少,是一次综合能力在实践中的体现,并且成为我未来就业的选择。在义教的过程中,我意识到有许许多多的孩子由于正处于发展过程中,不仅仅是学习上存在一些问题,性格的发展也还不够完善。因此,回到学校后,我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到东莞长安做家教兼职,在教会他们知识的同时,传播一些做人的道理。此外,我正在考取高中化学的教师资格证,争取能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

“不求做得最好,但求做得更好”,这句话激励着我前行,伴随着我迈上一个又一个台阶,未来的日子,我要继续将这句话牢记在心,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成长。

师长点评

蔡思娴同学在校表现优异,思想积极上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在担任班、团学干部期间,工作负责,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尊敬老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来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

点评者:辅导员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