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学思讲堂第三十二期】本科生课外实践活动学分认定管理及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10-26

为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发展,继续擦亮学思践悟学工品牌活动,助力大家工作水平和能力提升,第三十二期学思讲堂邀请了东莞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廖文波和东莞理工学院教务处科员翁远航,开展本科生课外实践活动学分认定管理及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本次学思讲堂由团委文化艺术部刘红艳主持。出席人员有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就业中心、知行学院全体(含驻校社工),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

会议伊始,先由教务处副处长廖文波进行《课外实践学分管理办法》的解读。廖文波表示课外实践活动是东莞理工学院本科生培养的重要部分,是主要的学习形式之一。对于促进我校本科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实现本科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着重要作用。《管理办法》以清楚的规章制度对我校课外实践活动及其学分认定进行管理,为师生提供了一份清晰明确的课外学分认定依据。管理系统则实现了对全校课外实践活动和学分更加规范、便捷的管理。接下来廖文波提出了课外实践学分认证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比如开设课外实践活动不足、部分管理员学分认定随意、相关的宣传和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最后提出了五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1.明确管理员权限及职责;2.教务处开展全体管理员课外实践学分系统操作培训会;3.各学院面向学生开展课外实践学分认定培训会;4.各学院完善活动发布及学分认定规范;5.各管理员配合学校相关安排。

随即,由教务处科员翁远航为大家进行本科生课外实践活动学分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培训会的内容主要分为学分认定规则、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登录、管理系统操作、管理员须知五个模块。此次培训的重点讲述了课外实践活动学分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使各位管理员老师们对课外学分的认定规则和系统的操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撰稿:刘紫薇 一审:滕爱聪 二审:祁洁珍 三审:劳丹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