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度晋级专职辅导员集体谈话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1-06

2022年度晋级专职辅导员集体谈话于2023年1月5日顺利举行,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处长黄金和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晓波;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邢大立;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劳丹出席会议。

会上,邢大立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通报了部分高校违纪案例,希望辅导员们能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和十条廉洁规定,积极挖掘廉洁教育的资源与素材,开展好廉洁教育活动。彭晓波对新晋级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识,用心用时间对待学生,在学生工作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在一线学生工作中提升各种突出事件特别是心理危机的应急能力,同时要善于从工作中提练经验结合理论知识从而提升科研能力,能在辅导员岗位上走得更深更远,把握机遇,与学生工作队伍、与学校一起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黄金和强调辅导员在工作生活中要守得住底线、红线,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提出的“三个务必”,脚踏实地地干,大胆地抓住机遇;珍惜辅导员双线晋升的平台以及学校党委给予的关怀;胸怀学生,担当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对工作有新的标准,对标对表地工作,守正创新拿出新业绩,不辜负党委期望,不辜负青春年华,不辜负使命担当。

通过集体谈话及学习,新晋级辅导员深入认识学生工作岗位的职责,更加明确工作目标和业务能力要求,表示要廉洁奉公守住底线。

撰稿、一审:祁洁珍;二审:劳丹;三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