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2023年“正精同和 蓄能发展”学生工作总结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4-01-18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学生工作队伍总结思考、互学互鉴,加强队伍建设,凝聚育人力量,2024年1月16日,学生工作部举行“正精同和 蓄能发展”——2023年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总结交流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大家相聚一堂。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实干、特别有神采的队伍。2023年学生工作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以高质量就业助力教育强国,育人育己,硕果累累。同时他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好学生工作要立德铸魂,守好思政育人“生命线”,落实好育人、聚力、创新的工作本质,用更高的标准和更务实的行动承担起育人使命。

  本次总结活动分为两个篇章——锐意进取篇与风采展示篇,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成员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热烈。

    锐意进取篇中,素质拓展活动紧紧围绕团队沟通与协作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以团体竞赛的形式,组建了7支社区队伍,进一步加强学工、社工双联动。在“鼓动人心”、“飞盘竞技”、“挑战160秒”等活动项目等开展下,全体成员激情饱满、巧用智慧、团结协作、拼搏竞争。在默契的配合、合理的分工下,充分展示出团队协作精神与进取精神,愉悦了身心、传递了欢乐。

  风采展示篇中,以《2023我们的故事》视频展示拉开帷幕,视频展现了学生工作队伍2023年的经历与过往。歌舞类《“计”念好时光》、《辅导员战线联盟》、《天天向上》等节目,展现辅导员以美育人、美美与共的精神面貌。歌曲串烧《海阔天空》、《明天会更好》,引爆全场大合唱,激励学生工作队伍坚持奋斗,成为追梦人。语言类《正、精、同、和:创奇迹》、《我爱上班》、《防诈知多D》等展示,展现了学工人用心用情、育人育己、永不掉线的坚守与承诺。歌舞《将进酒》展现中华传统文化,节目燃爆全场,掌声不断,赢得了在场热烈反响。

    活动现场温馨浓郁、欢聚一堂、暖意融融,学生工作队伍全体同仁相互拜年、互道问候,叙情谊、听心声、话发展,回首2023年的成绩与喜悦,展望新年的美好憧憬,欢声笑语间洋溢着谈心交流、辞旧迎新的喜庆气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2023年,我们收获满满;展望2024年,我们豪情满怀。莞工学工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学工人的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莞工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奋力开拓!

                            (撰稿:杨梅青;一审:滕爱聪;二审:祁洁珍;三审:柳卓君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