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暨第四十三期学思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 : 2024-03-02

3月1日下午,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暨第四十三期学思讲堂在松山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A109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教务部、教评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团委、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社区辅导员(驻校社工)等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学校相关二级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教务部王红成部长从教务教学的角度,结合本科教学评估重点任务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教学纪律”为题进行分享;黄彬主任围绕“凸显‘学生中心’ 强化‘三全育人’ 进一步推动评建工作走深走实”做了主题发言,细致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和要求;魏文红主任就学校最新投入使用的电子班牌功能作了详细介绍,通过数字化教育的新模式,方便全体师生在校学习生活。

学生工作部门、团委和就创部的主要负责人就2024年工作目标与任务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柳卓君在回顾2023年工作的同时阐明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提出要全面落实“1+3+9”学生工作任务;就创校友部部长魏东初的发言紧扣“坚定信心 卯足干劲 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对2024年春季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八个要求,持续擦亮就业品牌;团委书记、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劳丹重点介绍了学校团委和学生社区知行学院2024年新学期工作任务,重点强调了思政引领品牌活动、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社区育人品牌打造和调动大学生参与“百千万工程”建设等四项工作。

    二级学院代表结合会议精神进行了表态发言。粤台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丘永辉结合学院实际,分享了学院的学生工作计划,表示要以高质量的学生工作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昌详实汇报了目前学生返校情况和当前学生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年将继续紧抓学风建设、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就业工作、关注心理健康、夯实思政教育等。国际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翁炎泉表示,2024年将聚焦学风建设、安全稳定两大主线,以一班一赛为抓手,构建思政、就业、团学、心理、社区五位一体格局。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受邀为新一年的学生工作加油鼓劲,谋篇布局,并代表学校对2023年所有学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由衷感谢。会上,李忠红副书记对新一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提高认识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素质能力。

      (撰稿:杨航;供图:梁雅俐、吴志强;一审:滕爱聪;二审:祁洁珍;三审:柳卓君)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