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支部党建 > 主题党日

党支部书记当参谋,现场支招为莞雅社区学生解难题

发布时间 : 2019-12-13

“双联育人,争当先锋”

党支部书记当参谋,现场支招为莞雅社区学生解难题

说明: E:\机关六支部党建\2019年\2019.12\12.12主题党日活动\20191212党日活动\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我现在是大三的同学,请问在考研择校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考研教室所在楼层的厕所维修了好久都没有维修好,给同学们的考研学习造成了影响”、“在就业招聘信息推送方面,希望能把公司的基本信息介绍的更全面些”、“我是通过校招宣讲会找到工作的,今年宣讲会企业入场质量感觉好了很多,希望能多举办企业进校宣讲会”。这是一期别开生面的党支部结对联系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座谈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生活、思想、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支部书记们当参谋,现场支招为学生解难题。

说明: E:\机关六支部党建\2019年\2019.12\12.12主题党日活动\20191212党日活动\IMG_0034.JPG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相关工作要求,1212日下午,机关第六、第七党支部、科技创新研究院直属支部结对联系莞雅社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了“双联育人,争当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黄金和,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蔡传里,科技创新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周梓荣,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运建,各支部全体党员及莞雅社区学生代表共50人参与本次活动。

说明: E:\机关六支部党建\2019年\2019.12\12.12主题党日活动\20191212党日活动\IMG_9928.JPG

支部党员与莞雅社区学生代表参观了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以及莞雅分院。通过实例诠释,让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深入了解了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服务管理社区化、价值引领生活化、素质养成场景化”的育人理念。

说明: E:\机关六支部党建\2019年\2019.12\12.12主题党日活动\20191212党日活动\NeoImage_副本.jpg

在莞雅社区活动室,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黄金和同志传达学习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莞雅社区梁志凯老师详细介绍了社区学生情况和工作情况。

在社区VR红色体验室中,师生党员佩戴VR设备,寓教于乐,以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受了革命前辈们的戎马生涯。

 

在科技创新研究院,支部书记周梓荣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科技创新平台。

寄语:

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蔡传里: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季多参与招聘会面试,通过历练学会鉴别,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科技创新研究院直属支部书记周梓荣: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学习目的,不断积累知识,提高学习能力,为拥有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科技创新研究院直属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夏能礼年轻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志存高远。多考取含金量高的证书,提升各方面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应对未来的挑战。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运建: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了解企业,拓宽视野以制定职业规划、树立目标,为将来踏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黄金和:爱国奋斗、追求卓越,是我们每一个莞工人所倡导的莞工精神与价值追求。希望同学们乘着学校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东风,善于学习、敢于超越、勇于担当,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