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支部党建 > 主题党日

“党支部1+1”结对共建 凝聚合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4-21


   “可以考虑成立党员攻坚小组,把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难题,由攻坚小组带头落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博士占比7成,在‘双创’方面,以共建为契机,以创新创业基地为平台,强化孵化引导作用,提升‘双创’人才培养质量”。4月15日,按照《中共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2020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计划》要求,根据《东莞理工学院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为落实好机关党委先在部分机关支部试点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工作安排,机关第六党支部、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电气与自动化教师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立德树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结合各支部特点及业务工作特点,就结对共建开展了座谈交流。电气与自动化教师党支部书记任斌,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黄金和及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经验及活动特色。与会同志就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上,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凝心聚魂、共同发展 ”的原则,就党支部结对共建方案达成了统一实施意见:一是双方共同组建党员攻坚小组,重点做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和教师党支部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凝聚合力,共融共建,充分发挥各党支部优势创新党建工作模式,致力实现“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的目标,提高支部组织工作业务能力;三是整合资源,以“互联网+”、“挑战杯”等龙头赛事和学生进实验室、进平台、进项目“三进”工作为抓手,联合共建“双创”平台,打造支部党建工作新的特色和品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