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支部党建 > 主题党日

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 明责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9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为加强支部党员同志党性教育,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4月15日下午,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黄金和同志的带领下,赴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开展以“学史增信 明责砺行”为主题的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在鸦片战争博物馆,党员同志们通过生动的历史图片、战具实物、禁毒漫画、林则徐销烟与鸦片战争史实陈列等,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屈辱史和那些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而献身的民族英烈和人民楷模的英雄事迹。博物馆内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把党员同志们带回到了鸦片战争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强烈地刺激着党员们的爱国心、爱国情,也让我们深刻理解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一道理。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早日实现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支部书记黄金和同志表示:参观了鸦片战争博物馆,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开篇进行了再认识。中国近现代史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史,也是中国人民的抗争史,从彼时起,中国开启了救亡图存、民族振兴的大幕。我想,如果没有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我们是无论如何不可能拥有这样的幸福生活的。作为教育者,首先要学习历史,深学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才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支部纪检委员翁炎泉同志说道:学习历史就是以史为鉴,并从中发现和传承其伟大精神。今天的林则徐虎门销烟纪念馆参观,让我从中感受到浓浓的爱国主义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这是何等的气概!同时也对祖国在那个年代被列强欺凌而感到的深深愤慨,正是有林则徐等伟人的出现,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组织委员徐斌同志说道:虎门销烟池,一块英雄而悲壮的土地。鸦片战争是中国近现代史的开端,战败后,中国由此开始沦为了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我泱泱中华沦为了我为鱼肉人为刀俎的国度。从近代到现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摸索前行,寻求治国救国之道。中国共产党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应运而生登上政治舞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奠基立业100年,国富民强,人民团结奋斗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担当作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杨振宁创新班预备党员植运超表示:通过实践教育学习,让我对虎门销烟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翔实的了解了一大批英雄人物的故事。其中我对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远见,正气、责任以及舍自为国的担当由为深刻。这也是作为一个党员所应该领会和践行的精神和行为。

(撰稿:徐斌,一审:徐斌,终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